梵音

二群:724574850
答案:5月20日

李简be,简隋英在分手后爱上别人,ooc严重,别杠杠就是你对,但是不接受教育,不喜勿入。


  


时间线:除夕分手后



萧然告诉简隋英他在别墅里藏了7份礼物,是他18-24岁的生日礼物,每个礼物上都有了一个隐藏数字,只有集齐7份礼物才能解锁房间,见到漂亮的美人鱼


简隋英觉得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有耐心过,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翻,卫生间和厨房都没放过,结果就是,明明空调开着,他依然出了一身的汗


不过,好在结局不错,简大少淘到了宝藏


简隋英找到的第一份礼物藏在阳台上的懒人沙发的抱枕里,是一个大大的文件袋,里面是一份名字叫做“简世玉创业基金”的基金合同和一张小小的荷花国画,国画背后用铅笔写着一个5


简隋英翻了翻合同,发现这是一个致力于帮助青年自主创业的基金,只要年满十八周岁,项目计划通过考核就可以获得一笔融资,不同的项目获得的初始资金不同,创业基金会在整个项目的运行过程中为其提供帮助,即便项目无法从其他地方获得二轮三轮的融资,只要项目本身没问题,简世玉依旧会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


同时萧氏的律所也会为他们提供一切法律援助和支持


这个基金会为创业者提供非常广阔的平台和支持,也最大程度的激活了市场,创造了就业,不管是对于萧氏的企业形象还是所有寻找投资的创业者,都是极大的机遇


简隋英翻到最后一页看到了萧然留下的文字,是标准的楷体钢笔字,简隋英见惯萧然潇洒肆意的草书和行书,这是第一次见到端正持重的楷书,看着漂亮的钢笔字,简隋英似乎看到了那个小小的一笔一划写字的小少年


哥哥,18岁生日快乐!!我送给你的18岁的生日礼物是一份创业基金,叫简世玉,我是你的简太太呀


创业很辛苦吧,真的真的真的,对不起,我来晚了,没有在你最艰难的时候陪在你身边,不过,我发誓,未来的每一天,我都会陪在你身边,不管是住地下室还是大别墅,我都不会再放开你的手


以你之姓冠我之名,我们一起创造了这份基金,为千千万万像18岁的哥哥一样想要创业的人提供帮助,他们会把这份善意传承下去,这样,所有平行时空的哥哥,都再也不会为创业的初始基金而烦恼


我们会得到很多很多的善意和感谢,这些种子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开花结果,会为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帮助


哥哥,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爱你,也会有很多很多的人因为你而尊敬李妈妈,这些赤诚的感激和爱,会永永远远成为你的骄傲和财富


祝18岁的隋英哥哥,乘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❤️❤️❤️


简隋英轻轻摸了摸干了的钢笔字,温柔的笑了笑,他明白萧然的心意,就像萧然明白他跟简东远的那“一辆车的恩情”


萧然明白他创业时靠偷卖简东远的车而得到创业基金,之后数年因为这辆车被简东远指示的无奈和难过,明白他每一次听到“你当年偷了我一轿车,所以你要让隋林,阿姨,你姑姑……#&”的恶心


所以他给了他一份创业基金,给了18岁的简隋英一份创业基金,帮助了千千万万的简隋英,也想要救赎陷入“一轿车的绑架”的简隋英,萧然希望,这个世界再也没有第二个简隋英,再也没有第二个“偷车去创业”的简隋英


这个基金是在萧然17岁的时候运行的,是萧然后来补给他的生日礼物,所以,那张荷花,应该就是12岁的萧然送给18岁的简隋英的生日礼物,上面写着青涩的毛笔字「愿与上善,惟愿君安,顺遂无虞,皆的所愿」是远在英国的萧然对简隋英的祝福


简隋英轻轻摸了摸12岁的萧然的画,这个世界上,有个人这样爱简隋英,真好


简隋英在书房找到了他19岁的生日礼物,是一张油画,名字叫做「Dawn破晓,画上是一个逆光而来的少年,色调简约,笔锋流畅,看起来是一副再简单不过的画作,但是看到这幅画,这个少年,简隋英心底莫名地升起一股名为希望的感觉


他觉得,画中逆光而来的少年带来了光与希望,带来了黎明和阳光,长夜将尽来日可期,所有躲藏在黑暗中的肮脏、算计、阴谋、伤痛、有货,都将消失,被困住的小孩抓住了回到人间的光


画旁边的卡片上写着「哥哥,19岁生日快乐!!这是你19岁的生日礼物,Dawn,我画的是哥哥,哥哥是拉着我的手带我回到人间的我的独一无二的神明,不管有多少妖魔鬼怪拉着我在暗夜里沉沦,只要哥哥牵着我的手,我就会回到人间,哪怕,会灰飞烟灭


这幅画是我第一幅也是唯一一副获奖作品,曾经获得X奖的金奖,爸爸为了鼓励我,花了8000镑把它拍下来了,嘿嘿嘿嘿


这是在我们分离的那些年里我画的唯一一副你的肖像画,它属于你


卡片末尾写了一个小小的2,简隋英看着萧然笔下的自己,神明吗?只有萧然才会这么认为吧,简隋英更觉得,萧然才是他的神明,带他脱离简隋林和李玉为他编制的噩梦


20岁的生日礼物简隋英是在那个古风装修的房间里找到的,在一个精美的盒子里,静静地躺着一块玉佩,上好的羊脂白玉,上面刻着凤凰的图案,配着红色的络子,古朴,典雅


哥哥,20岁生日快乐!!男子20及冠,要行冠礼,不过现在人们都不过这个啦,但是呢,古代,男子会在心仪的姑娘及笄礼的时候送簪子,女子也会送心仪的男子玉佩香囊


所以我决定送哥哥玉佩作为冠礼,这个玉佩是我自己刻的,在刻玉佩之前,爸爸给我找了很多木头,石块,玻璃来练习,我练习了一年刻坏了三块玉才刻好这枚玉佩,所以,虽然很多瑕疵,也请哥哥不要见怪


络子是妈妈教我的,我的手是不是很巧?


哥哥,你及冠了,收了我的玉佩,就要快点儿来娶我呀


哥哥我有很多不好的想法,但是爸爸告诉我我要带着祝福和善念来雕刻玉佩,才能把吉祥和安康的祝福送给你,所以我努力地把心底的恶魔ss了,我是不是很棒??


简隋英摩挲着玉佩上的凤凰,闭了闭眼,心里想着,或许,简隋英这一生,只为了萧然而来


玉佩给的线索是0,简隋英已经猜到了房间密码,7位的密码,只有那几个数字了,本着陪孩子玩儿的心态还是继续了寻宝的工作


21岁的生日礼物是一对素戒,简隋英在客房的床头柜里找到的,两个简单的银指环,上面分别刻着J和X


戒指盒下面压着一张标着1的小纸条,「哥哥,21岁生日快乐!!这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在伦敦逛街,爸爸妈妈跟在我后面,我自己在前面走,我很开心,我战胜了自己


这一对戒指是我亲手做的,上面的字母也是我刻上去的,虽然这对戒指很便宜只花了不到50磅


戒指店的老板告诉我银很脆弱,需要定期的保养,就像爱情和婚姻一样,虽然我们都希望它像钻石一样坚固,但事实上它很脆弱,钱,柴米油盐,公婆关系,姑嫂关系,距离,第三者,暧昧,新的追求者,孩子……都会成为摧毁它的利器


所以爱情和婚姻需要经营,需要精心呵护,需要定期保养,爱人也同样如此,每一次为爱人保养清洗银戒,都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细心,就像,每一次面对爱人,都需要无穷的爱一样


哥哥,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有多少年,但是我保证我的有生之年,会永远为你清洗我们的戒指,会永远保持着最初的爱和心意,爱你,爱我们的小家


22岁的生日礼物藏在柜子里,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小老虎抱着一只受到惊吓的小兔子的白瓷,简隋英双手捧住将近30厘米高的瓷娃娃,思绪回到他跟萧然的初见


受了伤的幼虎,明明身处险境依旧桀骜敏锐,被迫离开父母的小兔子像惊弓之鸟一样瑟缩在小老虎怀里,眼睛也不敢睁开,只有直愣愣的耳朵感知着周围的危险


原来,这是萧然印象中的他们的初见啊


简隋英摸了摸小兔子的耳朵,就像,曾经14的少年轻轻地安抚怀里不安的小娃娃一样


瓷器旁边是一本相册,里面有北极的极光,有爱琴海,普罗旺斯,有圣彼得堡大教堂和巴黎圣母院,也有罗马斗兽场和雅典卫城


往后翻的时候简隋英看到了16岁的萧然,不同于他之前搜到的T台照,是萧然生活中的样子,更具有烟火气和孩子气


有他滑雪的照片,有坐船的照片,有骑马的照片,也有很多日常,睡着的萧然,吃面条的萧然,煮饭的萧然,抄书的萧然……


每一张照片背后都写着拍摄的日期,就像,萧然16岁的生活记录


最后一页是一张小卡片,画着一只送小心心的小兔子,小兔子肚子上写了一个3


哥哥,22岁生日快乐呀!!!你到法定结婚年龄了哦!!我也16岁啦,你要早点来娶我呀!!今年的生日礼物是一座白瓷,是奶奶教我烧的,是不是很好看?


哥哥,小兔子长大了哦,我今年很努力地客服了心里障碍,成为了一个模特,我会变成一颗星星,陪在哥哥身边,照亮哥哥的路


今年我去了很多地方,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很多好玩儿的地方,我克服了心理障碍,今年,我离你又近了一步


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地尽快走到你身边的,你要等我呀


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要照顾好自己


23岁的生日礼物在玄关,是一双黑色的皮鞋,下面的卡片上写着1


哥哥,23岁生日快乐!!!今年的生日礼物是一双手工皮鞋,是威尔逊先生亲自指导我做的,是我亲手做的哦


据说,不能送给男朋友鞋子,因为他会跑掉,哥哥,不要跑掉呀,跑来我身边好不好?医生说我已经基本好了,我现在是个正常的小孩了


等我,等明年,我成年了,就回去跟你告白,爸爸妈妈也同意我回国念大学,到时候,哥哥送我去念大学呀


简隋英知道这个威尔逊先生,他创立的N牌,是欧洲最知名的奢侈品之一,据说这位先生一年只亲手做3双鞋子,且每双都被卖到高价,萧然能得到这位先生的指导和帮助,肯定废了很大的功夫


简隋英突然很想问萧然一句,值得吗?为了简隋英值得吗?但是他知道,如果他真的这样问了,萧然会生气


24岁的生日礼物简隋英找了很久,最后是在一个抽屉里找到的,礼物很简单,只有一份合作协议,附带的小卡片上写了一个小小的4,还有


哥哥,24岁生日快乐!!!我把嫁妆给你了哦,我已经把你定下了,你不可以喜欢别人家的小郎君了哦


我出了一点点意外,今年不能回去跟你表白了,明年,我就回去了,等我哦!!!


哥哥,要好好照顾自己,少喝酒,少熬夜,爱你😘😘😘


一份不过两页的协议,抽空了简隋英的力气,简隋英坐在地上,拳头握紧了又松开,他,终于找到了萧然选择19岁来告白的原因


他记得,3年前,他看好的一块地被抢了,对方仗着某个部长叔叔,从他手里抢走了他看好的项目,而且因为他没有后台,还有一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拖油瓶拖后腿跟那个人抢女人,导致,那段时间他被打压的很严重


手上运行的项目也被掺了一脚,合作方直接甩手走人,1个亿的项目停摆,还一直有人找麻烦


简隋英那时候没有那么多流动资金,无法继续支撑项目运行,公司里的那群杂碎吵嚷着嫌红利少,合适的合作方不是想趁机打劫就是不敢跟他合作


那段时间,简隋英焦头烂额,每天晚上都是被秘书从酒局扶出来的,那段时间,是他创业以后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之一


就在他决定放弃那个项目卖给别人的时候,一个叫卡尔的英国商人找上了他,卡尔手上有著名的M资本公司,在欧洲享负盛名,对方想要扩展中国市场所以想跟他合作


能跟M资本这样的公司合作简隋英依然是乐见其成的,但是,对方胃口很大,开出的条件让简隋英望而却步,跟卡尔合作,他对项目的主导权会降低,而且,对方要求他让利5个点


简隋英犹豫了好久,毋庸置疑的是卡尔是最合适的合作对象,但是,让利那么多,简隋英终究是不甘心的


他没想到的是,在经过3次的协商谈判,卡尔带来了一份新的协议,就是简隋英看到的这一份,投资追加到1.3亿,卡尔出资5000万,简隋英出资4000万,另外一个神秘投资人出资4000万,为了表示诚意,卡尔带来了对方的出资和签过名的合同


简隋英记得,那个人叫Xiao。Xiao出资4000万,但他只做投资,并不会参与项目的运行,要求的红利也合理,而且,这一次,卡尔做出了让步,放弃了对项目的主导权的争夺,在分红上也做了让步,所以,是萧然


“萧啊,呵呵”卡尔不太标准的中文传来,带着一丝慵懒和调笑,“听说你们在一起了,恭喜啊,我也算你们的红娘吧,结婚的时候记得叫我哦


其实没什么,是他找上我的,萧靖牵线我们认识的,萧靖那家伙是我大学同学。萧然好像是他弟弟吧,是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儿


他当时来找我,希望我可以放弃项目的主导权,并且在利益分配方面,适当调整,所以他追加了投资,保证我的利益的同时,最大程度的放大你的利益,作为退让的回报,他把这个项目他收益的1成给我,让我赚了大大的一笔


我答应只要他在赛道上赢了我,我就同意他的提议,所以我们一起开车上了山, 他为了赢我,超速行驶,出了车祸,在医院躺了4个多月,合同是他手术后醒来签的,我去跟你签合同的时候他还在病床上躺着


不过说实话,我还挺欣赏这小孩儿的,够男人,他要是找他哥来说情,看在萧靖的面子上我未必不会同意,但是他却只是让萧靖帮他约了一下我,自己一个人来找我谈,不讲他哥的面子,也没搬他爸爸爷爷的面子,这一点,我还是挺佩服他的


那笔钱也是他自己的,据说是他自己攒的,大概他的私房钱都拿出来了


我都还记得,一个刚满18的小娃娃,站在我面前,跟我说,「我是个男人,我会用我的力量去保护我的爱人,而不是依靠我的家族父辈和哥哥」


这句话我真的印象非常深刻,尤其是,见惯了啃老族之后”


简隋英不知道电话是什么挂断的,他只觉得心被划开了一个口子,无边无际的痛和酸涩蔓延开来,把他紧紧地包裹在里面


所以,萧然是为了他,为了他去跟人赛车,去跟人拼命,才,错过了回来告白的时间,而,他自己呢?萧然伤好以后看到追着李玉的自己,又有多痛,多绝望











评论(53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